天意苍苍

FFM剧透多!!

以下内容涉及大量FFM电影剧透,没看过电影的和不想被剧透的千万不要误入哈~

吐槽多!

因为在下现在情绪有点激动,所以可能会有语句不通的部分,以及大量主观想法,请多多包涵~

-----------------------我是防误入的分割线----------------

-----------------------我是防误入的分割线----------------

-----------------------我是防误入的分割线----------------

先说一下,我基本就是个路人虫粉,没看过漫画(大致剧情介绍看过一些)也没玩过蜘蛛侠游戏,虽说如此,我对小蜘蛛的爱绝对是发自真心。

看完FFM之后我内心最大的想法就是“人间不值得”,真的。这么处心积虑的欺骗一个涉世不深的少年,甚至最后陷他于万劫不复的边缘(这个有点夸张,不过请原谅我情绪激动),尼克(不论真假)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总体来说,小蜘蛛非常好,神秘客所谓反派来说干得也不错。剩下的配角里,happy的戏份我很喜欢;MJ的部分没啥感想,中规中矩,我没找到什么萌点不过也没有什么让我不满的地方;梅姨的部分让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说;内德的部分让我非常失望;尼克的部分……呵呵呵(比中指)。

先说说小蜘蛛的部分吧。无论是小蜘蛛还是荷兰弟都是一如既往的可爱~这部电影里peter的想法和行为可能会有一些争议,但是我得说我完全理解他的每一个行动。这部电影有一个让我非常非常讨厌的点就是几乎全世界都希望蜘蛛侠成为钢铁侠。对此我只能说FXXK。无论蜘蛛力量有多么强大,peter都还只是个少年,阅历这种东西不是说有就能有的。另外Tony作为史塔克科技的老大,他有足够的财力,影响力和科技支持去维持他全世界范围内的英雄活动。而蜘蛛侠,就像他自己所说的,他的定位是friendly neighborhood,“总有人去保护那些小人物”。钢铁侠是不可替代的,同样蜘蛛侠也是啊!更何况其实这个世界其实根本不需要什么“下一个钢铁侠”,人们只是需要一个超级英雄被拉出来钉在十字架上,成为象征来增加安全感,让人觉得和平是有保障的罢了。至于尼克为什么选了Peter成为那个被钉上去的人,我想除了因为Tony把眼镜留给了Peter,剩下怕不就是因为Peter好骗吧。而为什么Peter好骗?因为他没脑子吗?当然不!除了缺乏阅历之外,是因为他真诚、善良、有责任心啊!!!!我个人认为,和Tony的相处让Peter对和超级英雄工作有关的人抱有很大的(过度的)信任。他对钢铁侠很熟了,所以他会下意识的认为所有的超英以及超英相关工作者都是这么值得信任的。因此无论是妇联4还是FFM,他都会对自己的“同事”报上真实姓名。从这部电影Peter和尼克的对话能知道,Peter一直都很清楚保护自己的真实身份是多么重要,他四处报大名是因为他认为这些人是可信的,不隐瞒身份是也是在用一种方式体现友好。所以说,都是尼克的错啊啊啊啊!!!!!!!!!

Peter这么信任神秘客我想是由三个原因组成的。一、神秘客是尼克介绍的。就像我之前说的,Peter还是个没学会怀疑大人,怀疑authority的孩子,尼克说了这个人是我们这边的,他很自然的就信了。二、神秘客演技一流。三、Peter当时在精神方面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了。经历的妇联四,Peter再一次经历了身边的人的逝去(这里默认Ben叔的事在MCU还是发生了),他其实是非常自责的,也深刻体会到了自己的无力。对他来说蜘蛛侠的事是一种不得不做的责任,所以他才会选择在去旅行的时候不带战衣,就如他自己说的,他需要休息。这种休息是精神层面的,他需要暂时摆脱自己沉重的责任,要需要喘口气。蜘蛛感应无论是真的暂时消失还是小虫刻意无视都说明了他真的需要run away from这些事一会儿了。这里我又要抓狂了,Peter都这么疲惫了,他所想要的不过是个vacation,他都没说不做蜘蛛侠,别人居然还逼他干这干那………是不是不知道“未成年保护法”6个字怎么写的啊?!!扯回来,在这种状况下,Peter被他已经信任的神秘客趁虚而入,我觉得是很自然的事。还有给眼镜这里,别忘了,蜘蛛侠的核心从来都是 “with grate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对小蜘蛛来说,Edith就是加给他的更多的responsibility。小虫很清楚他不是Tony,也成不了钢铁侠,所以他会想拒绝这个眼镜,毕竟尼克说的好像Edith跟丐帮的打狗棒一样,谁拿了谁就是丐帮帮主(钢铁侠)。他觉着自己无法胜任,那就只能给别人。对那时候的小虫来说,神秘客是他信任的伙伴和有能力的成年人,把Edith给神秘客或者给奇异博士对他来说可能其实没差,既然神秘客在面前,那就给神秘客好了。这或许是逃避的一种表现,但是小虫还是个孩子啊!不希望全世界的重担都压在自己身上难道不是最自然的想法吗!而且尼克他们如此的绑架小虫的假期,小虫也就弱弱的抱怨一下,面对和心仪女孩相处的最好机会,他依然选择了尼克他们给的任务,受了重伤之后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去伦敦,就这样还抱怨小蜘蛛不够有责任感的话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尼克我前面已经吐槽了不少了,剩下的就稍微说说梅姨和内德。我对梅姨和happy拍拖这点接收挺良好的,毕竟有个第二春也是件好事,而且happy确实还是很靠得住的。不过这部电影里我总觉得梅姨对蜘蛛侠的工作有点热情的过了囧…………尤其是不停的提醒Peter要带上suit,甚至直接给他放包里,总觉得有点矫枉过正OTZ 不过这个可能是剧情需要吧。我个人觉得新的小蜘蛛电影总有种“蜘蛛侠是不能崩设定的,那剧情圆不过来咋办呢?崩别人吧~”的感觉(笑哭)。两部电影Peter本身都无敌可爱,但是周围的人就总有人行为微妙。内德的话我真的就是感觉很失望,因为这部电影他完全没有表现出任何蜘蛛侠密友应该有的特质,跟Peter说请Peter一定要保护他和他女朋友那里我真的是very disappointed。希望蜘蛛侠保护自己是很自然的想法,但是我觉得既然都用“the guy in the chair”自居,那应该把support蜘蛛侠放在寻求蜘蛛侠的保护前面才是。只能说可能恋爱真的让人智商降低吧。

吐槽基本说完了,接下来讲讲我特别喜欢的点吧~首先是小蜘蛛自己做suit这里,我看得真的很开心~因为Peter其实也是特别聪明的小天才呀!在之前的电影里都没有什么显摆能力的机会~Tony给Peter做suit我当然也开心,那种感觉就是有人宠我家孩子,那我这个当妈(???)的当然很高兴。但是Peter自己做的话感觉就是这是“看我家孩子多能干!”这样另一种方面的开心。再就是最后用蜘蛛感应吊打神秘客那儿,呜呜呜帅到没朋友!这段我真的看个十遍八遍也不会腻的!但是介于这电影其他让我郁闷的点太多,可能就不会去二刷了吧…………


2019-06-29
/  标签: 蜘蛛侠
   
评论
热度(2)
半腐女半乙女,腐女那半邊比較沒節操,屬於雑食党⋯目前熱衷cp:禮猿/青組猿/卷天/淨八/帝韋伯/涉英/黄旷/韓葉/包策/犬鹿/詹莉/周螢/聆行/伯爵咕哒子/佐莎。伏見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