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苍苍

K 第二季第八集衍生(分析向、主伏见君和室长)Part1

怎么说呢,K第二季第八集真是重磅炸弹啊。虽然之前就有看到杂志剧透说伏见君会到绿组去,这下是彻底坐实了这个消息了。之前就一直想写一篇关于伏见君的分析,一直懒得动手,这次倒是把我刺激得不写不行了(苦笑)。我除了新出了绿组主题漫画没看之外,另外官方的动画、剧场版、赤、青、白银小说、漫画、短篇、广播剧都看了,所以个人认为对人物的了解至少不算片面。讨论十分欢迎,撕就算了。


以下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首先从第八话着手吧。伏见君去绿组基本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而去绿组的动机和目的大致是以下三种可能:

1.伏见君和室长商量好,伏见君在室长的授意下去绿组当卧底。

2.室长故意刺激伏见君,伏见君一气之下跑去绿组,但是目的是当卧底。换句话说就是伏见君气的从青组跑了之后 or 伏见君到绿组之后意识到室长的深意,所以自行判断去做卧底。

3.伏见君确实一气之下脱离青组,成为绿之氏族成员。


在详谈这三种可能之前,我想先说说自己关于伏见君个性和过去的看法。

请让我强调一下,伏见君绝对不是完全的病娇痴汉!!只有这点我是100%的肯定的!同时,伏见君也绝不是完全没有忠诚心的人。

我先分析一下对于伏见君为什么脱离赤组的看法。虽然这么说可能赤组粉会不高兴,但是在我看来,伏见君离开赤组的原因有四:

A.对八田酱的占有欲

B.赤组背叛了伏见君的期待

C.室长的保护和邀请,这点包含了对室长理念的认同

D.尊没有挽留伏见君


虽然我是个礼猿党,但是我绝不会否认伏见君对八田酱的占有欲,因为这是事实。我想这也是最没有争议的一点。

然后就是“赤组背叛了伏见君的期待”这点。看过赤组漫画memories of red的亲们应该能意识到,赤组虽然以大家庭的环境闻名,但是解决成员个人问题的最关键点还是在好基友和多多良身上。看赤组漫画就知道,赤组的成员基本都是2人一组行动,如果其中有一人遇到了麻烦的问题,和他一组的好基友一定是和他一起面对,解决问题,甚至很大程度上是发现他遇到了困难的人。除了好基友外,多多良也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这是赤组的风格,也是赤组的惯例。但是这个惯例并没有在伏见君身上其作用。伏见君真正算是遇到危机,“伏见仁希的亡灵”,的时候,赤组里向他伸出援手的一个也没有。当然,也是伏见君运气不好,当时赤组刚好遇到奏秋人,奏速人的事件,一向细心的出云妈妈顾不上伏见君。多多良和尊有所察觉,但是多多良没有进一步的行动,尊出手的太晚了。而八田酱,作为赤组里应该和伏见君搭档的那个人,毫无疑问是极其失格的。八点酱的粗神经是他一贯的特点,无法注意到伏见君在害怕着“亡灵”也就算了,但是当时伏见君已经向八田酱求援了,在所有K的故事里,这是我唯一一次见到伏见君向谁求援。


““我从那个家门前,过了一下。”

“那个家?”

不知该……从何说起。犹豫一会儿之后,

“……看到幽灵了。”

那个时候被一股寒气侵入身体最深处的感觉又回来了,伏见在被窝里绷直了身体。

八田咕嘟地吞了一口口水。在紧张的沉默之后,还以为伶牙俐齿的八田会开始说些什么,结果“那……那个家,是那那那那那个家吗!?之前被十束哥拉去一起采蘑菇,跑到山里去,路上经过的山间小屋里镰本好像看到了什么,结果事情闹得很大的那个家吗?”

伏见用尽全身力气咂了下舌头。根本是驴唇不对马嘴。“哎?抱歉,不是这个事啊?”虽然八田连忙改口,但伏见却没有心思继续说下去了。”


以上是lsw的翻译原文。当然伏见君确实说的很隐晦,但是我想对k有了解的亲都能体会到这种程度的求援已经是心高气傲又别扭的伏见君的极限了。而八田酱的反应我都不想提了……而八田酱是唯一对伏见君的过去有所了解的人,他什么也没意识到基本导致了赤组整体完全没有谁去帮助已经被“亡灵”弄着神经紧绷的伏见君(关于尊的部分后面会说)。虽然赤组是个大家族,但是这次,伏见君毫无疑问没收到家族成员应该收到的关心和帮助。所以我觉得如果要说是谁先背叛的话,实际上是八田酱(赤组)先背叛了伏见君。

接下来的理由C和理由D是互相联系的。lsw里室长简直就是处心积虑要把伏见君拐到手XD。刚一见面就当着出云麻麻的面提出挖墙脚的意思,在“亡灵”事件中,提示伏见君的是室长,帮伏见君击退绿王也是室长。这里我就要提一下尊去救伏见君这点。虽然尊有所行动,但是先到一步,实际保护了伏见君的是室长。更重要的是伏见君钦佩室长的洞察力分析力,被室长提出的理想打动了。


“但是,不知何时起那种厌倦的心情就渐渐远离,被眼前发生的事情夺走了目光。

一万块的碎片中,到现在最多只有数百片被摆放在榻榻米上,但伏见已经渐渐能够看到完成图了。虽然每一个细小分散的碎片上的画几乎没有区别,但将每个碎片放到应该摆放的场所之后,非常不可思议地其周边补完的整体图像就浮现了出来。那是位于西欧的贯穿云际耸立的几座尖塔。数座刻画了圣经上故事的石像——被称为天才建筑师的已经亡故的男人思念可以从中深切感觉到,圣教堂之谜的建筑在宗像面前显现出来。与其说是一片一片积累完成的,更像是数百个工匠分散开来各自挥动自己手中的锤子,同时、平均地让整个画面扩散开来。

并不是考虑要把碎片嵌在那里,而是宗像已经知道那一片该放在哪里。

好厉害……

被含在嘴里的话吓了一跳,赶忙将这句话咽回肚子,皱着眉头紧闭着嘴唇。

“只是否定的话,你不觉得任何人都做得到吗。觉得无聊的话,你自己也开始拼接就可以了。用自己的手,构筑出世界的秩序。法则。以及结构——”

宗像伸出手,将伏见拼接了一半的部分水平拉近自己。这边有两部分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拼接好了。

宗像将这两部分分别放在自己所拼的这边的上边和底边。一时间,好像要从榻榻米边缘溢出来的巴塞罗那的街道,完美地收纳到边框之内。甚至刚刚让人回想起这幅画卷只是被截取的照片而已。

“所以我很讨厌赤之氏族的性质。只是一味破坏,从不去考虑重新塑造的手段。一群脑袋不好使的家伙。”

虽然被宗像所创造的世界搞得胸口十分激动,但听到这句话之后,激动的心情立刻褪去。

“……你可是当着赤之氏族的人的面啊。”

“的确如此。一不小心就给忘了。”

宗像偷笑一下把脸转向一边。

自己心中还保留有些许对那里的归属感,伏见对此感到有些吃惊,虽然觉得这种想法十分愚蠢,但也感到一些安心。”


以上也是lsw的翻译原文。这么长全放在这里是因为我觉得这个非常重要。这一段话里有两个极其重要的信息:伏见君认同室长的观点和伏见君对赤组是有归属感的!!!!!!!!!

就算是已经遇到“亡灵”实际的伏见君,依然对赤组(不是对八田酱)有忠诚心。

我当初看到这里的时候简直感动的要哭了好吗!

还有lsw的最后伏见君去青组的时候也是,伏见君没有说他想去青组,是室长当着尊的面邀请伏见君,然后尊看出伏见君心里偏向青组(站的靠近室长)就扭头走了。我觉得当时的伏见君其实心里还是在迷茫的,如果面对室长的邀请,尊开口挽留会怎么样呢?虽然伏见君的个性更适合青组,但我觉得搞不好,如果尊说了“这是我的氏族成员”的话伏见君还是会留在赤组的。毕竟虽然尊当然是为了伏见君好,但是站在伏见君的角度的话,多少会有点被自己的王放弃了的感觉吧。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再提一下我对于伏见对尊的看法的分析。事先说一下,这一部分的分析主观内容会多一点。

伏见君很尊敬赤王,也很畏惧赤王,这两个是毫无疑问的事实。尊敬赤王的原因应该不用多说吧?尽管小猴子死傲娇不承认这一点,但是一不小心就说出口的“Mikoto San”和“王様”骗不了人。而关于伏见君为什么畏惧尊,我个人猜测是因为尊的力量极为狂野和原始的关系。官方经常形容尊是“草原上的大狮子”,他的力量也是这种直接而野性的类型。而伏见君从小就有观察蚁巢的兴趣,所以他应该比较倾向接受和理解精密的、理性的力量(室长这种)。对伏见君来说尊的力量太过强烈也太过狂野,就像是无法控制滔天大火,所以对其有所畏惧也是没办法的事。


总之,上面的一堆话的结论是伏见君背叛赤组是很多原因共同导致的结果,以此断定伏见君有“背叛者”属性是非常不科学的。


关于伏见君和室长的性格分析我会在part2里详细说明,这里就直接用我得出的结论来讨论最上面提到了伏见君去绿组的三个猜测。


我个人意见是比较倾向第二种可能或者第一种和第二种可能的结合。

我想大家应该还记得小白开作战会议的时候伏见君开着jungle的app以及之后和室长的不知道说了什么的对话吧?

在开会当时伏见君就已经倒向绿组的可能我觉得是微乎其微。因为没有理由啊!从青组漫画Days of Blue和广播剧里可以看出伏见君对青组还是比较适应的,对室长也是很尊敬的。在count down的漫画和剧场版相关的drama里伏见君甚至可以说是比较明显的表现出了他对室长的关心。因此我实在想不出之前伏见君有什么跑去jungle的必要和理由。所以我倾向与伏见君开jungle和室长的指示有关,不一定是直接的室长的指示,也可能是基于青组立场的伏见君的个人判断。

而伏见君和室长说的那段不知道内容的话,应该是伏见君是否被室长指示去绿组的关键。

目前唯一与“伏见君按照室长的指示去绿组”相违背的就是8话片尾的附加部分。伏见君这几句话可以是故意说给绿组听的,但我觉得这个可能性不大。


然后就是第二种猜测“室长故意刺激伏见君,伏见君一气之下跑去绿组,但是目的是当卧底。换句话说就是伏见君气的从青组跑了之后 or 伏见君到绿组之后意识到室长的深意,所以自行判断去做卧底。”这个是我目前觉得最没有矛盾点的说法。有人会说室长故意刺激伏见君,太无情了吧,不过我觉得这倒真是他会干出的事,毕竟有side blue里楠原的前科。而证明室长是在故意刺激伏见君的就是那句“背叛者”。我上面之所以长篇大论的分析lsw就是为了说明,这个k里最不会叫伏见君“背叛者”的就是室长,没有之一!!!!!没有室长的“诱拐”,伏见君不会去青组,室长自己是绝对不会不知道这点的。伏见君还在赤组的时候与室长的那些谈话淡岛姐姐不知道,所以她第一季觉得伏见君是背叛者,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室长 绝 不 会 这 么 想。甚至可以说室长是极少知道伏见君当初对赤组有忠诚心的人之一。所以室长在车里对伏见君开的那一通炮我觉得是他故意为之的。可以是他之前和伏见君商量过,然后这么干,也可能是他为了刺激伏见君故意这么干。而且室长在drama里多次提到自己“中意伏见君”,就算翻脸像翻书一下子说的这么过分也太夸张了。倒是伏见君,对室长那一顿含枪带炮的责备搞不好是一直憋在心里的真心话XDD

而室长故意把伏见君气跑了肯定不是想让他去增加绿组的势力或者去绿组郊游的。既然有了“故意”这个前提,室长毫无疑问对伏见君有所期待。而我个人觉得伏见君会回应这份期待的可能性非常高。毕竟伏见君作为“室长的私兵”也很久了,以他的智商以及在室长身边的经验(虽然私心觉得是默契,不过为了客观还是用经验这个词吧XD),就算一开始气昏了头没意识到室长的意思,后面也迟早会意识到的。或者也可能是室长直接和伏见君提过类似于卧底的方案,这次在没串通好的情况下执行了这个方案。基于以上的说法我猜测二是被打脸的可能性最小的。

同时猜测二还能衍生出两个相关的伏见君去绿组的可能。即:伏见君因为担心室长所以自己决定去绿组以卧底方式协助室长 or 室长纯粹出于利用把伏见君弄到绿组去(带去的情报是假的之类的)。这两个一个太甜,一个太虐,基本就是脑洞,实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最后就是猜测三。怎么说呢,这是我最不希望,但是也无法否认的一种走向。如果室长真的被石板和灰王弄的昏了头,对伏见君说的都是真心话,那恐怕就要向着猜测三的BE大路狂奔了。毕竟虽然伏见君性格更偏向理性,但是也有不小的狂气,再加上小时候仁希的影响,后来面对八田酱出现的病娇成分,真跑到绿组去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第二季出来之后大家每集都哭着说这简直是给室长插旗,不过第8集一出我觉得插旗的魔爪已经伸向了伏见君………因为无论是去卧底还是真的背叛,伏见君收到伤害简直是无法避免的事。去做卧底,就先不提会不会反过来被绿王利用,我觉得除非绿王被洗成超级善良的圣人,要不然他要惩罚有绿之力量的伏见君应该不是啥难事。不做卧底,这么受到刺激,背叛,被唾弃的折腾,伏见君的精神会崩坏的概率是很大的。简直就是怎么样都要悲剧OTZ……


不过作为一个伏见厨,我尊重伏见君做出的所有决定,就算要堕落到地狱去我也绝不会嫌弃你的!!!


Part 1 End


欢迎讨论!!!!


 
   
评论(34)
热度(2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半腐女半乙女,腐女那半邊比較沒節操,屬於雑食党⋯目前熱衷cp:禮猿/青組猿/卷天/淨八/帝韋伯/涉英/黄旷/韓葉/包策/犬鹿/詹莉/周螢/聆行/伯爵咕哒子/佐莎。伏見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