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苍苍

K 第二季第八集衍生(分析向、主伏见君和室长)Part1.5

    我承认我反射弧可能有点长……第八集看了快2天了,昨天晚上还很high的写了分析,然后我今天晚上开始觉得非常非常心塞QAQ 一想到伏见君要站在绿组这边去攻击青组的小天使们我就心塞到无以复加…………




    今天就再让我碎碎念一下关于伏见君和青组关系的一点简单的看法,以及关于流行了很久的室长掉剑 & 伏见仁希是前绿王说法的意见。




    我承认伏见君性格很多意义上真是不咋地(虽然我是伏见厨,但也要正视事实嘛),就算青组的小天使之前那么试图和他友好相处,他也还是困在国中和八田酱一起的那个过去,不曾打开心扉接纳别人(至少目前已知的情报看来是这么回事)。但是我同样不觉得伏见君对青组的特务队的小伙伴们真的完全无动于衷。伏见君从刚到Scepter4到目前的第二季也是有所成长的,当然这个成长主要表现在他对室长的态度上。如果说伏见君在什么时候最可能离开青组的话,我觉得是他刚进入Scepter4的时候。怎么说呢,那时候的他对室长基本可以说是一种审视的态度。不是说伏见君觉得他能看透室长,正相反,伏见君恐怕是对王与氏族之间的鸿沟理解的最透彻的人之一,而是指伏见君在判断“青王值不值得他为之干活”,这里我避免了用效忠这个词,因为我觉得有可能伏见君当时潜意识里还是觉得尊是自己的王,又或者他当时不打算效忠与任何人(这些是我个人的主观意见,缺乏根据)。如果那时的室长让伏见君失望了,恐怕他会二话不说就走人吧。但是实际上室长回应了伏见君的期待,青组的氛围也与他自身的相性相和,于是他就一直留在了scepter4。我觉得伏见君刚进青组的时候,大概对青组所谓的大义即没有了解也没有兴趣,那时候应该说完全就是被室长个人特质以及室长描述的蓝图所吸引才过去的。但是在scepter的这3年间(至2季现在的时间点),在室长的引导下(Drama宗像挂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觉得他多少开始了解了这份大义,并且对其有了模糊的概念。如果伏见君确实是去绿组做卧底的话,那么无论是不是遵从室长的直接指示,他的行为实际就是贯彻了青组的大义(我突然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


    然后再回到伏见君对青组小天使们的态度这个话题,我个人的意见是:绝对不讨厌,在伏见君自己也没意识到的心底里,说不定有那么一点把他们当做同伴的情绪。说真的,身为青组粉,我超想大声说“伏见君就是和青组的小天使们相亲相爱!!”,但是不幸的是官方没给我这样的机会OTZ。但是伏见君不讨厌青组的小天使们这点我觉得应该是没有疑议的。虽然他之前有抱怨过什么“啰嗦的上司和无能的部下”之类的XD,但是日高陪他一起熬夜改报告的时候伏见君表达了感谢,淡岛姐姐碰到苦手的蜘蛛伏见君会去帮忙,秋山弁财捡回来的暖桌不能用他看到了也会帮忙修(虽然暖桌让伏见君想起八田酱,但我觉得他动手去修暖桌这点和八田酱没什么关系),看到道明寺写的一塌糊涂的报告也没有真的甩手不干。尽管伏见君一直是一种“我才不要和你们混在一起”的高冷做派,但是我并不觉得他真的讨厌一起工作的青组的同事。再有就是第一季第九集,尊从scepter逃狱的时候。面对自己一直畏惧着的尊的火焰,伏见君依然出手保护了淡岛姐姐和其他的青组成员。说到这里我岔开一下,第一季第九集一直让我产生了一种伏见君的能力比淡岛姐姐强的感觉= = 因为被尊轰了一下之后青组其他人都趴了就伏见君好像受到的冲击不是特别大。这个肯定不是因为伏见君有赤色火焰的关系,因为First,伏见君那时候展开屏障用的是青炎,Second,lsw里告诉我们异色火焰防御效果好同色火焰攻击效果好(多多良是个例外,应为他能用自己的火焰与赤组其他人的火焰同调)。但是虽然官方没有明说,但是怎么看官方的意思都应该是淡岛姐姐比较强……所以就当这是个bug吧~ 再让我啰嗦一句,求求同人大手们尊重一下“异色火焰防御效果好同色火焰攻击效果好”这个设定!!!!像我这样的考据强迫症每次看到“用赤色火焰防御赤色火焰”这种说法都一阵心塞…………


    咳咳,再回到刚才的重点,我以为对伏见君来说,攻击青组的成员、被Scepter4的人怨恨,就算不至于会让他感到受伤(不过说实话,真这样的话我觉得伏见君恐怕是多少有一点被刺伤的,就算他自己不承认),但也绝不会让他感到愉快。说到这点就顺便谈谈伏见君一天到晚故意激怒八田酱的行为。每次伏见君说过分的话让八田酱怨恨自己,他真的很高兴吗?我觉得,恐怕并不。




    ““这是,从尊先生那里得到的印记,是我们的骄傲吧?都把这个刻在胸口了,为什么还……”


声音哽咽,八田好像是想要确认刻在那里的东西的重量似的,将拳头推了过来。但无论八田是激怒还是震惊,伏见都没有任何动摇。对子这家伙的误会已经烦透,只能放弃不管了。


但是,一看到八田红通通的眼睛,有那么一瞬,真的只有那么一瞬间,伏见的喉咙里有什么东西,十分难耐的东西涌了上来。心里说,笨蛋,想哭的人是我啊。”




    以上是lsw的片段。我承认我这么说断章取义的和主观推论的成分比较大,但是我觉得伏见君没错欺负八田酱的时候,确实是因为“美咲眼里只有自己”而感到愉悦,但是他说出的每一句伤害八田酱的话也在伤害着他自己。说实话我觉得伏见君有一些自虐的倾向……




    怎么觉得扯着扯着又跑题了…………咳咳再拉回青组的话题。如果说我觉得伏见君对特务队的成员的关系比较隐晦,我的主管猜测成分比较大的话,我觉得他对室长的关心则是比较实打实的。count down的漫画里,对经常出入御柱塔的室长,他流露出的关心并不比淡岛姐姐少多少。而在青组广播剧“があるかぎり”里更是非常明显的突出了这一点。我简直能感觉到“您早点去休息”这句话在伏见君的嘴边打转,但最后因为伏见君不坦率的个性还是被咽回了肚子里。尊的离去其实除了给Homra,给室长(客观事实)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外,我觉得给伏见君也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事先说一下,下面几句话基本是我的个人臆断。我觉得在1季结束之前,伏见君清楚的认识到“氏族要完全理解王是不可能的”,同时对室长更多的是一种依赖的感觉。室长说啥他干啥。基本没怎么关心室长本身。因为这个时候他可能和所有的氏族成员一样,潜意识里认为“王会一直在那里带领他们”。但是尊的离开以及室长状态的变化让伏见君开始关心室长本身,有了,或者说是我觉得他有了,为青王分担的主观想法。在这个这个主观想法的引导下,他可能会为了青组做出“当间谍”的决定。还有就是关于室长卸任这个剧透,我个人觉得这个从另一个角度说也可以是在拔室长的旗啊!毕竟大家还记得第一季的时候室长曾让尊隐退对吧?虽然我到现在也没明白王要怎么隐退,但是如果这种做法让室长有了休息的机会的话,无疑能缓解一下他状态的恶化。而且到目前为止,流和磐舟都没有表现出前无色那样的“要把哪个王弄死”这样的目标(虽然不能排除他们之后会这么干的可能)。因此我觉得这个消息并不一定是坏事,从礼猿的角度来看的话,说不定伏见君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才积极协助绿灰联合首相的计划呢。




    说起卧底,我想到之前有看到小伙伴们吐槽伏见君就这么被室长气走了演技浮夸。其实我觉得并不,咱么换个场景感受一下:


    有一漂亮妹子(伏见君),嫁了一老公(赤组),比较不幸的是由于性格不合,妹子的婚后生活不太舒心。这时候妹子虽然感觉各种不爽,但也从来没想过要离婚。结果出来一位看上了妹子的家伙(室长),为了把妹子泡到手各种乘人之危花言巧语(咳咳,稍微夸张了一下),然后妹子对这家伙动了点心,刚好妹子的老公是个好人,就和妹子离婚放她去追求自己的幸福。结果现在吵架的时候这位家伙居然指责妹子“红杏出墙就是喜欢浪”…………各位自己体会一下。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拔刀砍死那个负心汉……




    啊啊又扯开了…………我发现我老是在自己的发言中迷失……




    总结一下,出现伏见君去绿组之后要攻击青、赤组的成员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所以伏见君被虐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说真的,作为伏见厨,我都有一瞬间觉得伏见君干脆真的背叛青组算了,省的到时候又被各种唾弃刺伤……但是果然要我挑的话果然还是更倾向于卧底论。呜呜呜简直心疼伏见君…………




    然后就是自从第一季结束之后就一直很流行的室长掉剑说,及其衍生的伏见弑王说、伏见成为下任青王说……这些都是可能会发生的……但是反过来说,也是可能不会发生的。室长掉剑这个就先不提,毕竟这个实在不好说,目前看来情况相当不妙,在这样的逆境下力挽狂澜恐怕主要就要靠小白搞定石板了。然后就是之前提到了卸去室长的职位也有能稍微缓解一下的可能。不过不知为何我现在都有点觉得室长旗实在太多有点负负得正了囧……不过鉴于第一季尊插了一季旗然后最后便当这点,我只能说全看官方,一切皆有可能。然后就是伏见弑王说。我之前看到有亲说室长这次故意把伏见气跑是因为自知时日无多然后让伏见以后来弑王?我不太理解为什么伏见君要离开青组才能弑王?我个人的意见是,第二季目前的剧情让伏见弑王的可能性降低了一点。毕竟善条先生表示“就算有谁要干这事也是淡岛姐姐干”。不过说实话我觉得这个淡岛姐姐真下不去手,室长命令她都不行。如果说青组内部有谁能担次大任,恐怕唯一的人选就是伏见君。但是伏见君跑去绿组的话感觉至少回归青组之前(如果能回归的话),应该都不会有弑王的可能了吧?毕竟背叛加弑王,伏见君真要被青组追杀了(这时候恐怕也没人顾得上伏见君是不是去卧底的了),就算室长也不带让伏见君这么背锅的……而且更重要的原因正如我上一篇所说的,旗子都插到伏见君自己身上去了。ED里有一个八田酱流泪的鏡頭⋯⋯⋯本来卧底就是个很容易悲剧的事,在加上伏见君本身角色设定就多少有点悲剧气息(个性啊、能力啊什么的,伏见君技能点简直不要太高,《青之事件簿》还爆出他英语超好能作为室长的代理去美国谈判……但是怎么说呢,所谓“慧极必伤,情深不寿”…………),现在有出了个比较不详的ED画面……作为伏见厨我当然是希望伏见君能好好的,这点毋庸置疑!!!只能说我的直觉一向不太准,这次也应该会落空吧~


    至于伏见成青王说,根据BUG多多良的说法“执着于什么的人是无法成王的”,如果伏见君依然执着于八田酱的话,那他成为青王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但是如果他如同我所希望那样(……),将目光从八田酱身上移开,多关注下青组的大家的话,这事就不好说了。到第二季之前,我觉得伏见君离王的高度还比较远,证据就是他不太能了解室长的想法,但是我不知道伏见君通过第二季,尤其是在绿组的生活能有多少成长。总之就是伏见成王的可能我觉得不是很大。顺便提一句,最不可能成王的就是小黑和淡岛姐姐。




    最后就是伏见仁希绿王论了。这个目前已经被证实是不可能的,因为比水14年前(1999)就成为绿王了,仁希2008才去世,除非官方打脸说能同时有两位绿王,要不然仁希绿王论就是不可能的事。不过不排除仁希和绿王有接触的可能,虽然这也是基本毫无根据的猜测。不过反过来说,也没有啥证明这不可能对吧。




    唉唉,我又啰嗦了这么一大堆……昨天说的写伏见君的性格分析可能要拖很久,因为我得把相关的小说漫画都看一遍才能保持尽量客观和不出现bug,然后最近我又很忙……至于室长的分析,我琢磨了一下,还是算了吧……因为讲真我真的不知道室长是什么样的人。如果说伏见君的个性我还有把握了解个50%-60%的话,室长我觉得最多30%……最简单的例子就是我现在都搞不清他对楠原的牺牲到底是个什么态度……




    不管怎么说,今天就先到这里啦。


    还有哪位亲如果知道哪里能看到《青之事件簿》以及《Side R:B》的话求告诉!!!微博上的剧透已经不能满足我了QAQ……


    还有青组的广播剧《眼镜屋》也是!!不知道哪里有资源OTZ……


    另外大家的回复我都有看,今天实在是忙,等我过两天有空了再一起回复(没错,我现在其实应该在写assessment,但是OTZ……)


    最后再提一句,我之前做过一个K的时间线整理,等第二季完结之后我会再做一个ver2版的。




Part1.5 End




欢迎讨论!!!



 
   
评论(30)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半腐女半乙女,腐女那半邊比較沒節操,屬於雑食党⋯目前熱衷cp:禮猿/青組猿/卷天/淨八/帝韋伯/涉英/黄旷/韓葉/包策/犬鹿/詹莉/周螢/聆行/伯爵咕哒子/佐莎。伏見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