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苍苍

K 小说《Side R:B》、Drama《眼镜屋》Repo(包含伏见君有关的个人碎碎念)

Attention:Side R:B部分是情报整理,所有看K的小伙伴都可以放心食用。


                   眼镜屋部分含有我个人强烈的主观意见(偏向礼猿),如果不是伏见粉、青组粉、博爱粉的话不推荐食用。




----------------------Side R:B部分------------------------------------------------------------------------------




    前天晚上终于找到了能在线看《Side R:B》的地方,然后就一口气啃完啦~看的是精品堂的盗版翻译,虽然可能会有一些错误,不过大致应该还是OK的。用最简单的话说,《Side R:B》基本说了室长刚成为青之王的时候的事,以及赤青两王的第一次掐架(= =)过程。


    因为我一直在做K系列的时间线整理,所以看书的时候很仔细,还写了不少笔记OTZ……总的来说,R:B还是提供了一定数量的情报的,尤其是介绍了淡岛姐姐的背景和她与室长相遇的时候发生的事。




    具体故事剧情我就不罗嗦了,这里先说一下我看到最重要的几个情报,会有一定程度的剧透,大家自己酌情考虑要不要看哦~




1.“就算王死了,其族人的力量也不会消失”


    这下关于王死了之后氏族还能不能使用力量这个争论算是彻底有了定论。虽然根据《Side Blue》就可以推论出氏族能继续使用已故的王的力量,但这次官方给出了非常明确并肯定的说法。不过我推測,根据剧场版以及第二季的部分情节来看,如果王去世了因为某种原因接近去世(像小白那样),氏族的力量可能会有所减弱。




2.被石板选中,与石板相连成为王的时候,被选中的人会与石板共享石板被从墙内挖出来后,自德累斯顿地下教堂开始的记忆。室长就是依照石板的记忆找到Scepter4的屯所并在最短时间内接手青之王的工作的。


  怎么说呢,这是個有点微妙的情报啊。关于共享记忆这点,应该是新的青王共享关于旧青组有关的记忆,新赤王共享关于旧赤组有关的记忆这样。毕竟室长成为青王之后,在遇到周防之前对周防是怎么样的赤王完全没了解。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這也算是解释了之前赤组相关小说漫画及第一季周防频繁出现的站在废墟中的噩梦,那个应该是迦具都事件的场景。换句话说,应该是尊共享了迦具都相关的记忆。不过具体共享到什么程度,书里并没有说明,我个人估计是属于“大事记”或者“基本客观信息”之类的,应该不涉及平时日常的生活细节吧。




3.陨坑事件时迦具都的威斯曼偏差值大大超过90.


  这个情报对青组粉应该比较重要,点出了威斯曼偏差值90是个比较重要的临界点。万一以后出现了对室长威斯曼偏差值测量的具体数值,大家可以参考这个标准估计一下室长的状态。




4.道明寺17岁的时候加入室长的Scepter4,是新Scepter4的最初成员之一。道明寺是老爹是旧青组成员~


  道明寺是青二代呢XDD,家里开了剑道场,室长继位之后就被他老爸踢到Scepter4来了。顺便提一下,淡岛姐姐是室长第一个自己选择的青之氏族。




5.室长继位时Scepter4屯所的设施:队舍(主楼、南楼、西楼),操场,道场,车库,仓库,队员宿舍。PS,屯所所在地是椿门。


  这个好像到第二季为止也没什么特别的变化(目测)。有考据强迫症的写文的太太们可以参考一下。




6.伏见君和八田酱联合的话有不输于草薙san的级别。


  说实话我很怀疑这点= =…………不过官方是这么说的。姑且也可以作为参考吧,尤其是评估战斗力的时候。一季的時候伏八联合还是被小黑轻松吊打这个大家应该印象挺深的吧?按照这个说法草薙san也只有被小黑完虐的份……淡岛姐姐估计战力和草薙san差不多,然后紫能完虐小黑= =…………Homra和Scepter4还行不行啊OTZ……不过毕竟还有战斗氛围啊,大家的成长啊之类的因素,这个点就隨便看看,有个数就行了,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




7.“这个男人(指室长)在自己的“正道”面前是不会理会他人渺小的自尊心的。”


   这是周防评价室长的话。这个我也不多加评论,室长的个性太复杂,我觉得真的和“黑洞”一样。等下次整合了情报,稍微说一下我对室长的认知好了。




8.周防高中毕业之后就在镇目町做黑社会保镖;“Homra虽然是街头团伙,却从会沾染非法生意。”;镰本家的镰本酒店是Homra酒吧的一个进货渠道。


   三个赤组相关设定。不过我比较迷茫的是“从黑手党那里受理与Strain相关事件的处理”这个不算非法吗……?不过这句话想表达的应该是Homra不参与有关枪支,Drugs之类的生意。




9.“十束待人亲切、乐于助人,但对于自己不感兴趣的人则很冷淡,迅速与对方拉开距离。”


   对多多良的性格描写。




10.室长和周防岁最不能合得来的类型。


   这不是我的说的是多多良说的!!!所以有不满不要来找我!!总之也是很微妙的一句话,不同的CP粉的理解大概会不一样吧。




    我是那种喜欢把好东西留在最后吃的人,所以接下来是四个我个人评价最重要的情报~




11.“我不打算让他们两个(指迦具都和羽张)背负罪名。而且那两个人是一定不会误入歧途的。”by黄金爷爷


    室长和黄金爷爷聊到迦具都事件的时候黄金爷爷说的话。要我说的话就一个词“不明觉厉”…………真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翻译的问题,又或者是这里有伏笔,我不明白“一定不会误入歧途”是什么意思,单从结果论上来看,迦具都陨坑的形成怎么看都是“已经误入歧途”了吧?反正不太懂。脑洞大的小伙伴们,这就是你们发挥自己想象力的时候了!




12.R:B最后道明寺和赤组的矢俉大智(算是引起了整个事件的人吧)成了好朋友。


   这应该说是开了赤青两组友好相处的先河吗(笑哭)。虽然看起来只是个不起眼的信息,但是谁知道在赤青联合的第二季会不会成为伏笔呢~




13.室长从继位的时候起就很重视当年的迦具都事件。


   根据整本小说,看得出室长是会不惜一切代价避免迦具都事件再一次发生的,他甚至觉得当时羽张让事态发展到这个地步是有所失职的。所以……大家意会吧…………




14.调整眼镜的位置是室长隐藏表情时的动作!!!


   这可绝对是官方给的信息!!呵呵,小伙伴们是不是有种把动画漫画都再看一遍的冲动呢~~




    最後是我自己的一点吐槽。室长周防第一次掐架掐到达摩克里斯之剑出现毁了半条商业街的时候,最后是黄金爷爷叫来了三轮san进行调停的。根据第一季第二季,他们后面又掐了好几次吧……那时候黄金爷爷看來已经习惯了,不想管了2333


    剩下还有一些关于室长和淡岛姐姐的背景信息,我会整理之后和青组其他成员的一起放出的(如果有人感兴趣的话)。


    与时间点有关的我已经合并到“K 全系列时间线整理Ver 1.1”里了,今天晚点会放出来。




---------------------------------我是Drama眼镜屋的分割线------------------------------------------------------------




    这是我K所有Drama里最喜欢的一个,我觉得所有喜欢的Scepter4的小伙伴们都最好去听一下。上次听Drama听到泪目还是听《最游记外传》的时候。和《最游记外传》虐的痛彻心扉不同,这个Drama非常的温暖,温暖到了会让人百感交集的程度,尤其是看过S02E08的现在。




    具体情节我也不赘述了,贴吧有介绍帖,可以移步去看那个,我就说说我听了这个Drama之后的感觉。




    非常非常有爱的Scepter4 Top3日常,听了之后会让人觉得“啊,伏见君真的完全是室长的氏族了呢”。之所以这么说,不是因为Drama里淡岛姐姐戏份不多,或者我不喜欢淡岛姐姐,而是淡岛姐姐崇敬室长我觉得是所有看K的人都能感觉到的。淡岛姐姐是室长的第一个氏族也室长的副官,她总是站在离室长最近的位置,我毫不怀疑她对室长的关心。但是伏见君则有所不同,会有让人迷茫“他真的有把自己作为青之氏族来看待吗?”的时候。毕竟在我看来,认为自己是谁的氏族,代表的是一种归属感,是一种忠诚心。伏见君在Scepter4 认真负责的工作的身影看过Days of Blue的我想应该都记得,但是促使伏见君如此认真工作的原因我觉得肯定有一部分是他自身的负责的個性。他对青组的大义有多少认同呢?我不知道。他对室长有多少忠诚呢?我也不知道。我可以看很多描写伏见君是青之骑士的同人,然后乐在其中。但是我毕竟还是希望能有一个证据,证明这些不全是我的臆想,而《眼镜屋》就是这个我所期盼的证明。




    我经常能在网上看到喜欢伏八的人强调“只有在八田酱面前伏见君才会笑”“伏见君无论跟随哪个王他都只会看着八田酱”,但是《眼镜屋》告诉我们,并不是这样。伏见君关心室长,他会在注意到室长的行为反常,他会因为担心而去调查室长的偏差值(甚至淡岛姐姐都还没想到要这么做),他会和淡岛姐姐一起为了确认室长的情况一直在办公室等到凌晨4点钟。




    下面稍微渣翻一小段,小伙伴们可以自己感受一下(意译可能比较多,如果有错的地方,请小伙伴一定要告诉我):


(淡岛姐姐和伏见君讨论室长的行为反常)


伏:我已经把情报给副长你了,怎么处理是副长你的自由。


淡:伏见,你怎么看?


伏:嘛,谁知道呢。我不过是个普通队员,对待这种情况也不应该有什么特别的行动。


淡:我明白了。我会直接去问室长。伏见,你和我一起去。


伏:はい はい


[大家感受到伏见君的傲娇了吗!!!!!!!!]


(室长凌晨从御柱塔回办公室)


室:已经相当晚了呢。已经是早上4点了呢。


    哦呀,淡岛君和伏见君,怎么了,这么晚还在,不对,应该说这么早就来了吗。


淡:室长,早上好。


室:两位这样的行为我可不怎么赞同啊,过度工作是末路的起始。热心工作虽然很好,该睡觉的时候,该休息的时候不这么做的话……


伏:室长,你这么说是认真的吗,你才是几乎没怎么休息吧


淡:伏见


室:伏见君。


伏:干嘛


室:之前也说过了吧,王是不会累的


伏:啧,又是这种说法啊。嘛算了,我们稍微找室长有点事。


室:找我吗?什么事?


伏:在这之前,罐装咖啡要喝吗?我请你喝。


室:哦~伏见君请客。那我不心怀感激的喝可不行呢。


伏:那我扔给你了。室长,可以吗?接好了哦。(或者是:“那我买给你了。室长,可以吗?扔过来了哦。”两个动词没有听清)


室:没问题,扔吧。


伏:ほら or こら (听不清是那个音,反正就是扔咖啡)


(室长没接住,咖啡罐掉在地上了)


室:哦呀,没接住的样子呢。


伏:啧,果然……


淡:室长……


室:嗯……伏见君,很抱歉,难得你请客的东西还让它掉了……


伏:副长,怎么办?


淡:室长!请告诉我们!


室:哦?告诉你们什么?


淡:您最近身体不适吧


室:………………为什么这么说?


[室长还在企图蒙混过去=皿=……]


伏:………!可恶…………


淡:…………室长…………


室:哼哼,没想到被你们注意到了呢。不过也是当然的,你们是和我在一起的时间最多的人,我的变化你们也当然……




    虽然只是一小段渣翻,不过大家应该也能感受到青组的羁绊了吧!!这要是再说伏见君不关心室长,我只有两个字,呵呵。




    总之结果是室长眼镜度数不够了,然后三个人一起去买眼镜。




    还有后面去眼镜店也是,淡岛姐姐给室长挑的眼镜,室长评价怎么戴上感觉像草薙san(官方暗暗刷了一把云理),伏见给室长挑了个墨镜(我觉得这孩子就是為了好玩),结果带上之后看着很像黑手党,然后淡岛姐姐和伏见君都被逗笑了。我除了LSW里就没有见过伏见君笑!!!!!!这个不是他平时看到八田酱的时候的那種扭曲的笑容,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愉快的笑声。我听到的时候就觉得眼睛热了,觉得“啊,伏见君也终于找到自己的容身之处了呢”。再一对比S02E08,真是无语泪千行…………




    从LSW里伏见君刚刚加入Scepter4到第二季,我想大家都能感受到伏见君确确实实在慢慢变化着。他在一点一点的认同青组。到《眼镜屋》为止,至少我個人觉得,伏见君已经完全认同室长是他的王了。顺便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了,从剧场版到第二季,伏见君在战斗的时候没有使用过赤色的火焰呢⋯⋯这么一想第八集,简直加倍的虐。伏见君的第一个归处是他和八田酱一起租的小屋子,后来他们加入了Homra,渐行渐远,伏见君失去了他的那个容身之处。然后他被室长邀请去了青组,花了3年的时间慢慢接受Scepter4,终于当他认同了这个地方的时候,又不得不离开…………




    还有第二季的ED,八田酱和Homra的同伴们一起谈笑的下一个镜头就是便服的伏见君一个人走在雨天里…………我简直就是一口老血好吗…………官方虐我家孩子还有完没完了QAQ………………




    《眼镜屋》的最后是青组去安抚幼儿园的小朋友,提到了伏见君虽然看上去各种不耐烦,其实很心软,而且很受小朋友的欢迎(会被拖去陪他们玩)。然后又给室长竖了个巨大的Flag(室长的圣域开始失控)OTZ…………




    还有关于“室长的大义指的是啥”这点,我觉得Side R:B和眼镜屋算是相对说的比较明白的。室长是用秩序守护一般人(也包括不闹事的Strain)的平稳的日常生活。比起绿王的人类进化论,我个人是毫不怀疑的支持室长的主张的。




    感觉写的有点虎头蛇尾啊……可能是因为有些关于伏八和礼猿的感想,没组织好语言,不知道该怎么说。


    《眼镜屋》真的超棒!!!没听过的小伙伴们请一定要去听一下!!


     这次就先写这么多吧。




Repo End




欢迎讨论!!!!



 
   
评论(40)
热度(50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半腐女半乙女,腐女那半邊比較沒節操,屬於雑食党⋯目前熱衷cp:禮猿/青組猿/卷天/淨八/帝韋伯/涉英/黄旷/韓葉/包策/犬鹿/詹莉/周螢/聆行/伯爵咕哒子/佐莎。伏見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