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苍苍

K S02E09碎碎念

   啊啊,如果说第八集是看的我极其焦虑的话,第九集就是让我满怀希望,简直从头笑到尾,真的!!感觉形势虽然不太能说是朝着好的地方变化,但至少可以说没有恶化~ 开头没多久出现“one month later”的时候我差点笑翻,我便是万万没想到还有“快进”这一招2333


   对我来说这集的剧情几乎全是安慰啊~伏见君放出平坂酱,用“代练”(2333)的方式快速积累点数这个我真是没想到!!我之前还很担心伏见君靠青组小天使们刷点数,结果绿王如此贴心的发布了特殊任务,记录、捕获、拉拢新生异能者什么的,这和青组平时在做的有什么区别吗?!!伏见君能如此快的攒点数也是当然的嘛,人家都是干这个活儿干了3年的“熟练工”了好吗~


   然后这集真是云理的福利XDD,草薙san你就这么光明正大的搂淡岛姐姐的肩,还说这是你夫人2333 这对应该已经算是确定关系没跑了吧。


   至于后面伏见君过来阻止二人的计划,拜托,不过就是一个终端,I don't care at all~ 如果站在卧底论的立场上的话,只是打坏个终端,在无人员受伤的情况下能让伏见君拿到點數轻松进入Jungle高层,这个代价简直不要太划算啊!!


   说真的,我现在觉得这一切都是在室长的掌控下的概率变高了。尤其是看到他说为了顶替伏见君的工作把善条san调到特务队这里。觉得室长脸上写着“计划通”这几个字的人应该不只有我吧啊?!!!伏见君跑了,这是说服善条san来特务队的何等光明正大的理由!我甚至觉得,如果伏见君的离开是有计划的话,善条san是知情人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我们还可以来看看,假设伏见君是卧底,这集体现出他能给Scepter4带来多少好处。第一,伏见君做那些任务的时候应该接触了很多新生的Strain,这些人现在是归到绿组了,但是既然他们的能力、资料都被伏见君知道了,以后Scepter4想把他们抓回来还不是小菜一碟?第二,草薙san和淡岛姐姐想弄到手的那份和绿组有关的人员的名单,对于已经是J级的伏见君,这种程度的信息想要入手应该也是很轻松的吧。第三,上面说的,给了室长借口和机会把善条san调到他身边。我个人判断,善条san会再次弑王的可能性基本为0。善条san其实严格意义上并不能算是“宗像礼司”的氏族成员,比起室长的氏族,他更像是从羽张的氏族里来的外援。就算最后真的极其不幸室长掉剑,担任这个和”介错“类似的工作的人也不应该是羽张的氏族。所以说善条san这个时候到室长身边,起的作用应该是保护室长。因为很明显室长现在的情况是能不用力量最好就不要用,有被称为“鬼之善条”的人在的话,就算遇到危险,室长自己也不用出手。毕竟淡岛姐姐的特长是事物与指导方面(R:B里说了),虽然她运动神经非常出色,但是纯粹从战斗力的角度的话还是会有点不足。


    说到这里,我岔开一下,其实Scepter4的高层人事分配超级合理的!对于Scepter4的成员来说,室长就和神明一样,然后淡岛姐姐偏向光明这一面,负责传达室长的意见,处理青组的事物,队员的训练,以及其他组织管理方面的工作;伏见君偏向暗影这一面,除了日常的工作之外,负责借由一些灰色手段对青组的情报信息等进行补足(比如Homra时期认识的地下情报屋之类的),再有就是依靠单独行动对青组的整体行动进行补足,以及替室长完成一些特殊任务~


   不过反过来说,这些信息都太容易让人想到卧底论之类的了,让人不经怀疑会不会是官方在玩我们“现在让你们高兴一下,后面就等着被打脸吧哦呵呵呵”什么的…………



  不过管他呢~到时候要打脸就打吧,我反正也做好心理准备了TAT


  不過如果從伏見君真的離開青組這個角度來看的話,這集給的信息也不壞。伏見君對綠王說「你讓我幹啥我幹啥,反正幹活比處理人際關係容多了。」 這句話仔細琢磨琢磨其實包含了很多意思!首先,這是一句很有伏見君風格的話,甚至可以說是伏見君的心裡話,剛去scepter4的時候他估計就是想的,對Homra的「大家庭」氛圍感到厭煩,對青組這樣不用交際工作就好的環境感到滿意。那這句的問題在哪裡呢?在於伏見君有把他的真心話說出來過嗎??!不是100%沒說過,但是說的次數實在是太少了~而且如果伏見君一直都保持著這個想法,他有這樣說出來的必要嗎?好像也沒有吧。所以我認為,伏見君這麼來上一句其實是表達了他對青組,或者說的具體點,對室長的怨念。潛台詞是「虧我之前還像個蠢貨一樣會想關心他,現在就落了這麼個結果。人際關係什麼的簡直蠢死了,我再也不會幹這種白痴一樣的事了」。其實說白了就是他還是無法釋懷室長說的話。然後這份「無法釋懷」給室長以後順毛帶來了可能,就算伏見君是真的給氣跑了,以後再順毛回來的可能也不是沒有。當然,以上的潛台詞在臥底論里也可以通用。啊,這麼一想的話室長故意把伏見君氣走(伏見君自己不知情)的可能性好像又有點變高了。

    還有小白那邊也給了比較讓人振奮的信息。說實話克勞迪婭姐姐的理論我沒聽懂,小白畫的那張圖就更看不懂,但是我能感受到(什麼鬼⋯⋯⋯)克勞迪婭姐姐的理論和「破壞石板」或者「讓石板收回超能力」之類的有關~這樣如果小白的研究來得及的話,搞定室長的達摩克利斯之劍帶來的問題也不是完全沒可能了~


    洗澡的時候又琢磨了一下劇情,再來加一段~這麼說吧,我不知道伏見君去綠組是不是室長的授意,但我幾乎可以肯定伏見去綠組是室長放任的。憑什麼這麼說?就憑伏見君破壞里淡島姐姐的計畫後才被正式作為叛變者這點。伏見君可是一個月前就劫獄把平阪醬給撈出去了!!關於這個劫獄也能看出好多東西呢。首先,根據第一季周防強行逃獄的場景我們可以大致看到scepter4監獄的防禦系統運作方式,然後伏見君隔著門和平阪醬說話的時候,一片風平浪靜,說明防禦系統沒有判斷有入侵者。那麼就有兩種可能,一、伏見君用了no3的權限進入監獄,安全系統當然不會有反應;二、伏見君利用了對青組了解,比如電子系統的空子,巡邏排班的時間和人員配置等等,進入監獄。第一種的可能性幾乎沒有,因為就算先不提青組會不會讓伏見君的權限還屬於可使用狀態(我覺得最少也會先把伏見君的權限鎖住,一般來說)無論伏見君是真叛變還是假叛變,他都沒有理由這樣光明正大的表示「來你們這兒劫人的就是我」。所以伏見君應該是钻了空子進去的(他還說了看守人員太無能)。然後他打開了牢門之後警報開始響了,雖然當時平阪姐姐可以使用綠之氏族的能力了,但是!她當時應該做不到穿牆!!因為綠王說了平阪任務失敗後被扣了大量的點數,後來才回到U級!我估計當時平阪醬是N級左右,能使用一些低端的能力。所以他們兩個應該還是靠伏見君對青組的了解才成功逃獄的。那麼問題就來了,不管有沒有人目擊到伏見君來劫獄,室長可能不知道來幫助平阪醬逃跑的伏見君嗎??!有目擊資料或者監控之類的就不用說了,就算沒有,什麼人能出入scepter4的監獄然後再不被發現的情況下把人帶走?綠之氏族的高層說不定做得到,但是就算不考慮平阪醬是棄子,無論是紫還是須久那都說直接正面突破的類型。其他知道平阪醬被關在這裡而且能對scepter4的情況了如指掌的人是誰?最大的可能是青組的內部人員,也就是伏見君。就算室長再怎麼智商下線他也不可能忽視如此明顯的可能。然後伏見君把平阪醬帶走幹嘛?約會嗎?!明顯不可能。平阪醬是綠組的人,伏見君來特意把綠走的人帶走,這說明了什麼室長不可能沒注意到。至少他一定會判斷伏見君有和綠組聯繫的可能。既然伏見君都幹了劫獄這種事了,還有可能和綠組有聯繫,一般來說室長不是應該通知淡島姐姐「伏見君可能叛變到綠組去了,你平時要做好準備,安保要升級」之類的嗎?但是從宴會上和後面辦公室里淡島姐姐的反應來看,她不像是知道伏見可能跑到綠組去的樣子。那唯一的解釋就是室長沒有提醒淡島姐姐。這不是放任什麼是放任呢~


  最后让我吐一下槽XD 伏见君好有钱!不愧是名门出身!这些不知道是他从家里继承的钱还是青组的工资2333 伏见君发型好像有点不一样了>< 还有伏见君不愧是官方认证“超级又能”一个人能顶好几个人~ 紫师姐瑜伽好玩吗哈哈哈 绿组的房子我真是笑翻,摄影棚吗?!!!XD


   我就是想打个礼猿tag~~



End





欢迎讨论!!!

 
   
评论(26)
热度(93)
半腐女半乙女,腐女那半邊比較沒節操,屬於雑食党⋯目前熱衷cp:禮猿/青組猿/卷天/淨八/帝韋伯/涉英/黄旷/韓葉/包策/犬鹿/詹莉/周螢/聆行/伯爵咕哒子/佐莎。伏見廚~